臣与供

从自由职业者到社畜,从来只差一份劳动合同。

【28】有计划的乱来

   “我们现在安全了吗?”

    小女孩缩在人怀里,颤巍巍的抬头问。

 

    “安全了。”

    一双手遮住了女孩的眼睛,阻碍了她看周围环境,也阻碍了她看说话人的神态。

    那是一种惊恐、无措、迷茫的表情,尽管说话的语气是那么的肯定。

 

    怎么可能安全,那群人估计已经包围了整座岛,就在搜捕她们,要么饿死在这,要不被抓去杀。

    施娅不甘心,很不甘心,但是那种恐惧紧紧包围着她,她的手在抖,身子在抖,怀里的人都能感到。

 

    她们无意中在树林里发现一个小型地窖,无处躲藏的情况下,她们躲进了这里,幸运的是地窖里有些许的食物,不幸的是她们除了躲藏无处可去。

    食物也有吃完的时候,她们想出去,但是那些人始终坚信她们还在树林里,头顶是不是传来脚步踩踏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“你想死吗。”

    大概这些日子被那些人折磨到疯了,施娅开始有了一种无所顾忌。

 

    “我,不想。”

    女孩缩成一团,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她一眼,很快又低下。

 

     “哈,其实要不是我,你说不定也不用和我东躲西藏。”

    看手里的面包,施娅突然没有了想要进食它的欲望,转手一扔,抛进了女孩的怀里。

    “你放心,我这个人不喜欢欠人家的,我会保证你活下去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想到了办法逃出去?”

    女孩的眼睛瞬间亮了,那种充满希冀的神情让她想起了某人,整个人也不由得恍惚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“差不多。”

 

    “能说来听一听吗?”

    语气依旧是那种小心翼翼,那是一种几乎成病态的奴性。

 

    施娅瞬间没了说话的欲望,哪里和某人像了,那人的小心翼翼只存在于试探,从不会委曲求全。

 

    空气霎时就安静下来了,女孩发觉自己说错了话,头低低的埋入腿间,小小的一团缩的更小。

 

    “布噜布噜布噜布噜。”

 

    突兀的电话把女孩吓了一跳,她慌乱的抬头发现是施娅在打电话。

    她心里开始焦躁不安,有因为电话时时不被接通的缘故,也有担心搜查的人突然到来的缘故,她整个人的心都在不停的跳动,脸色发青的看着施娅手里的电话虫。

 

    “吧唧,唔,谁?”

 

    没有人回答,施娅抿着嘴不知声。女孩更加慌乱,她环抱住自己的手不自觉的掐着自己的肉,明明很疼但是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。

 

    “请问,是谁?有人吗?”

电话那边不放弃的继续询问。

 

    女孩害怕的看了眼施娅,她很想说有人,告诉电话那边的人救救他们,但是她不敢。

 

    “黄齐酱。”

    就在对方快要放弃挂断电话的时候,施娅才慢慢吞吞的开口。

 

    电话虫眉头一皱,显然那边的人是在思考。

    “你是……唔……施娅?”

    语气中包含着太多的不确定。

 

    “对,我是施娅。谢谢你还记得我。”

    被困了这么久,这是她第一次真心实意的笑。

 

    黄齐立马从手术台上开心地坐起来,这是她来到这个世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啊!真正从朋友的定义上来讲的朋友啊!

    然而她太过于开心,显而易见地忘记了自己刚做完手术没多久,包裹着层层纱布的脑袋承受不住突然间的剧烈晃动,对她进行了疼痛警告。

    “嘶。”这种疼很有效,黄齐僵着身体倒吸口凉气。

 

    这种脸部的纠结和痛苦很快被电话虫传达过去了。

 

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施娅有些焦虑。

 

    情绪是很会感染的,角落里缩着的人也开始焦虑不安,手臂被掐得青一块紫一块,由于隔着一层布没人知道,除了她自己。

 

    “啊,没什么,不小心撞到脚了。”

    意识到电话虫有拟人功能,黄齐快速的收拾好了面部表情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突然和我打电话了?”

    不对,不能这样问,黄齐立马又换了个问题,“你最近怎么样?我挺想你的。”

 

    施娅心里高兴的同时,又不禁难受起来,最近过得一点好,糟糕透了,她想说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    她在思索该如何说话的时候,黄齐已经开始忍不住的报备自己近期的行程了。

 

    兴奋流露在脸上的电话虫,喳喳的说个不停。

    “前不久,我从新世界出发来到了东海,现在在东海发展我的事业。”

    黄齐很喜欢将自己堪比传销的宣传称之为事业,这样会让她有种自己是为正在创业的成功人士。

    “还记得那次在托塔亚鼎力相助的那位海贼先生吗,就是艾斯,那个萨博的兄弟,我在来东海的路上不小心出了点小意外,是他送我去香波地群岛的。哈哈哈哈,是不是觉得特别的意外,我和他现在还是要好的朋友呐!”

 

    焦虑容易传染,开心也容易传染,女孩不安的心被黄齐欢快的语气安抚下来了。眉峰舒展,只是一个安安静静缩在角落的小透明。

 

    施娅不同,她还是知道正事的,她还是记得给黄齐打电话的原因的。

    “黄齐酱。”

    轻轻地开口,轻柔的语气打断了黄齐。

    “我有件事想你帮忙,请你务必答应我。”

 

    黄齐心里一个咯噔,先前那种朋友相见的愉悦心情荡然无存。

    她和施娅相处的时间可以说是短的可怜,但那人是什么性子,她基本是知道的,就好比求人,她不是那种轻易低声下气,相反,贵小姐的傲气一直在她胸口流淌。

    像这样陈述式肯定语气的请求句,那是真的遇到了天大的麻烦。

    “我不敢打包票定然能做成,但是你必须先和我说什么事,我定然想尽一切办法帮你。”

 

    施娅有些慌乱,她要的不是黄齐尽全力,她要的是竭尽全力。

    她敢向死去的海贼王发誓,她这一辈子除了亏欠过黄齐,对谁都是人情还的一干二净,这次也一样,她不许自己欠那个女孩一条命。但面对亏欠更多的黄齐,她只能心里说声抱歉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对于我的身份,我向你隐瞒了。”

 

    黄齐开始疑惑了,扶着床慢慢的半躺下,开始想着施娅这句话的意思。

    对自己隐瞒了,是说她其实根本不是什么公主,那个托塔亚的公主宁有其人?

    真的,除此之外,黄齐真的想不出什么可能性了。

 

    “我是那个男人和夏洛特·玲玲生的孩子,本来夏洛特家族是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的,所以我也差不多忘了,但是最近他们突然找我,不,是在找那个男人的孩子。因为你顶着蒙莉安斐的身份被海军通缉了,所以他们一直在抓你,企图抓你回去。”

 

    夏洛特·玲玲。

    她自然知道是谁,在经过前不久那次会议后,她恶补过多方面的杂乱知识,不会像之前一问三不知的转头问艾斯。

    黄齐定了定神,难怪上次在拍卖会场那个人执意要抓自己,困扰自己这么久的谜团也解开了。

    她没有哼声,继续往下听。

 

    “他们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你的生命卡,并由此来判定你的踪迹好抓捕你。你是替我受这份罪的,他们要抓的本是我,现在你在革命军的庇佑下多少是安全的,但是什么时候你离开那里出去执行任务,就算身边有萨博他们,夏洛特家族派出将星也是务必抓你的。”

    施娅顿了顿,接着往下说。

    “我得到了情报,就偷偷找了他们,趁他们不注意销毁了生命卡,但是他们发现了我,笃定我就是和你一伙的,抓到了我就肯定能你引出来。”

 

    黄齐听出了来意。

    “你现在在哪!”

 

    “我现在被他们包围在岛上的树林里,他们找不到我,但是我也无法出去。我就是请求你,保护我身旁一个女孩的安全,她是因为救了我一命而被我牵连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现在在哪!”

    黄齐的声音止不住的大了些。

 

    “她穿着件灰色的裙子,黑色的长发和你一样却有些卷,长得也有些像你,脸上有着小雀斑,小小的个子,四岁左右的年龄,整个人胆小的像只仓鼠,特别好认。”

    对方询问的声音不断加大,甚至逐渐走向尖锐的趋势,施娅不得不说,“我们现在在霍尼格,你在东海肯定是不能来的,不过,你在东海也好,BIG MOM海贼团的人还以为你在新世界或是伟大航路,一直在这里搜捕你。”

 

    霍尼格,霍尼格,霍尼格。

    霍尼格在哪?!

    “是在新世界,还是在伟大航路!”

    如果是新世界,她就拜托克尔拉他们,如果是伟大航路,她就去请求贝蒂,革命军的同志们在那里是有扎根的。

 

    “伟大航路。”

    施娅瞥了一眼旁边缩在角落里缩成球的人。

 

    “你们还能支撑多久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两三天的样子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。你等着。吧唧。”

 

    施娅看着挂断的电话虫,心里百感交集。

 

    “你撒谎。”

    这是女孩第一次质问施娅。

 

    施娅有些意外,她挑眉望过去。

 

    女孩瞬间又缩在一起,但是她的声音闷闷的传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他们抓的是你,不是她。你骗她。”

 

    施娅的脸色顿时很难看,对,她是骗了她,但是,她这样都是为了谁!

    不知道这次出动的人不知道是谁得到了消息,知道那次典礼上冒名顶替的事件,原本漫无天日的搜捕直接将矛头转向了她,她也是迫不得已杀了那些知道事件的相关人员,最后自己也落得半死被人救,现在外面的人抓她的全是因为自己杀的他们人的缘故。

    她明白这样骗黄齐很不好,她或许会去黄齐酱曾说的十八层地狱,但她无所谓了,她宁愿欠黄齐的也不愿意欠别人。

 

    “贝蒂小姐,我有事请求你帮忙!”

    黄齐连基本的礼仪都顾不上了,门也没敲直接推开的贝蒂的办公室门。

 

    凌乱的衣服,没穿鞋的脚,身上还有消毒水的气息。

    余斐狠狠的皱眉,“你就这样直接从手术台上跑过来。”

    不听话的病人,无论是那个医生都不喜欢。作为刚为黄齐操刀动手术的余斐,对于这个状态,她绝对是说不上喜欢的。

 

    “就是个微创型的小手术,又不是什么真的动刀手术,根本用不着这样!”

    在断定是下丘脑问题导致头疼后,黄齐几乎是每时每刻的关注自己脑袋的头疼状况,但是在那天之后,头疼情况也就没了,即便是停止吃药。

    可是余斐始终认为要检查一下小丘脑状况,最后在一通检查和争论后,黄齐还是做个小小的微创型手术。

 

    “你要找我什么事。”

    贝蒂即使遏制住了两人可能要争论起来的话题。

 

    “我想让贝蒂小姐帮我救两个人,在霍尼格岛。”

    只是简简单单一句话就让人去救,那显然是不可能的。黄齐自己也清楚明白,于是她简单的叙述了一下她与施娅的之间的故事。

 

    要是放在别人面前,或许是感慨一句坚定的友谊,可是这在余斐看来就是漏洞百出的骗人故事集。

    “她怎么知道你的电话,你告诉过她?”

 

    黄齐本想摇头,但想到这样会让她们打消救助的心里,头,立马点起来。

 

    “你的生命卡按理说就算出现在别人手里,那也只会是我们的人,在海贼的手里,要么是我们人里有内鬼,要么是你无意间把生命卡送出去了。”

 

    黄齐打了个冷颤,她的生命卡在青雉那里。

    海军大将和海贼勾结那是不可能的,但是她还是硬着头皮说是自己送出去的,那可不就是送吗,拱手相送,但是送给谁她却没有吱声。

 

    “她看样子是销毁生命卡防止些人找到你,可是往深了想,她始终没有向外表态自己才是蒙莉安斐,而你就是个替罪羔羊,给她背着所有。”

 

    余斐没有丝毫感情的话就像是跟刺一样扎着黄齐,她想反抗说施娅不是这样的人,嘴张了张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但为了表示自己对余斐的叙述不满,黄齐的脸色不是很好看。

 

    余斐是不会顾及黄齐的心情,在她看来这个人就是个傻子,什么情义,根本就是利益。

    “她一个无权无势的人,哪来的情报网知道BIG MOM海贼团的事,这中间没有其他人做中介,没人信。”

 

    最后这场谈论不欢而散。

    确实,施娅的话被余斐揭示的漏洞百出,黄齐也没有脸再恳求贝蒂帮她,可是她答应过的事她不能出尔反尔。

    告别过两个人后,她便独自回房间整理好思绪想别的办法。

 

    “施娅。”

    黄齐略微有些疲惫的声音在地窖里回响。

    她不想和对方说事情都弄好了,她们安心等待救援的话,那不是什么善意的谎言,那是让她们等死!

    余斐的话,她不是没听进去,但是在她看来救人要紧。

    “能把岛上现在的情况和我说一下吗。”

 

    “这是座春岛,山下有很多村民,我和她躲藏在山上树林的地窖里。那些人并没有闹出多大的动静,可能是不大想让人知道他们这次的行动。”

    自己的头目被人杀了,当然不愿意让人知道,施娅眼里暗藏嘲讽。

 

    “有商船前往岛上没有,或是,海军军舰。”

 

    “有商船,但是他们有人守在港口。”

 

    这可真的是要围剿她们的节奏。

    笔在纸上计算着各种可行方案,思考着现有的所有的有利条件。

    春岛,树林,地窖,村民,商船,逃跑。

    突然间想到了什么,“岛上近几日的天气如何,晴还是阴还是雨,树林的树,树皮是干燥还是潮湿,地窖里是放着些农作物还是其他,你现在是靠近山顶、山腰还是山脚。”

 

    “晴,树皮有些干燥,地窖里全是村民自己种的食物,我们这几天就是靠这些维持,当时朝山上跑的时候没怎么注意,但是根据我们跑的时间来看这应该是半山腰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在地窖里寻找一下有什么生火的工具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要放火烧山!”

 

    “对!山上肯定有溪流,地窖也肯定不止一个,它不可能建在溪流旁边,你先找到水,随后在地窖周围防火,那些人一定会察觉你是干的,等他们赶到那里去的时候也肯定找到众多地窖,他们会对地窖进行搜查,你们就沿着溪流逃,在火势蔓延的情况下,那里是最安全的。到时候那些村民也肯定会上山救火,这种混乱局面最好逃。守在港口那些人是最麻烦的,他们可能会上山,这是最好,你们要做的就是别和他们相遇;他们也有可能死守港口,对那里的动静更加警惕,如果是这样你就制造出你们跳海的动静迷惑他们偷偷溜上一艘船;最坏的一种情况就是他们会毫无顾忌的去村里找,村民很有可能会因为反抗遭到杀戮,如果是这样你就在山脚再放一把火,或是烧船,混乱的局面更大,他们会无暇顾及你,你找那种小渔船划船逃走,去有海军的地方,你没有被悬赏,对于你来说,海军是最安全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你这简直就是在乱来!”

    施娅忍不住捂着脸笑了,黄齐酱果然还是那个黄齐酱。

 

    “套用萨博的那句话,‘我这是有计划的乱来’。”

    黄齐也虽是提供了办法,但总归还是担心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没有找到人,所以你们安全逃出来。”

 

    “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她在黄齐打电话过来时差不多就已经知道,能逃走就可以了,过程何必纠结。

 

    “注意安全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

    “这件事要不要管。”

    贝蒂拿出电话虫,放在桌上,看向对面神色冷淡的余斐。

 

    “做决定的是你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这不是在采纳你的意见嘛。”

    手指弹了弹烟灰,淡淡的呼出一个烟圈。

    这件事可大可小,往大了讲,会使他们和BIG MOM海贼团对上,往小了讲,就是接送两个人而已。

 

    “没必要。”

    余斐没多留,扔下一句话就离开了贝蒂的办公室。

 

    “呵呵。”

    一个傻得好笑,一个冷得可爱。贝蒂想着那两人离开时的表情,止不住的发笑。

    神色懒洋地靠在椅子上,双腿搭在桌上,拨通了电话,“萨博。”

 

    “啊,是贝蒂呀,有事吗。”

 

    “嗯,是关于黄齐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黄齐酱怎么了?”

    萨博立马被挤到一边,克尔拉焦急的表情和声音被传到贝蒂那边。

 

    “没事,就是有人向她求救,好像叫施娅。”

 

    克尔拉和萨博一愣,他们很快想起了这个人,“能具体说说吗。”

 

 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3)